[周叶]依旧补档

“小周你说,我们老了之后会是什么样呢?”叶修随手拔出一根草含在嘴里。 

周泽楷握紧他的手,郑重其事地说:“比现在更好。” 

“哈,托你吉言啊小周。”叶修含着草梗,心里告诉自己这其实是烟。 

外面的陈果远远看见了又在无意识秀恩爱的周叶二人,喊道:“叶修你都是有家室的人了还没个正经样儿!” 

叶修听到后吐出嘴里的草,一脸严肃地问周泽楷:“我很不正经吗?” 

周泽楷退出几步端详叶修,然后也很严肃地点头。 

看着周泽楷,叶修“噗嗤”一笑:“小周也会开玩笑啦。” 

 

直到晚上睡觉叶修还在想着他们老去后会是怎么样,但发现自己想象无能,就径直睡了。 

周泽楷无言看着身边迅速沉入梦乡的爱人,破天荒生出想要模仿蓝雨剑圣黄少天的心,但却因为自身原因而打消了这个念头。 

 

几十年后,因为战事而不得不离开临安地的他们终于又回到这里。 

“临安一点没变——除了老板娘你老啦!”叶修看着陈果,许久后得出这个结论。 

陈果愤愤然摘下当年叶修送给她的兰佩,扔给叶修。 

“你们这两个不是人的东西!这么多年才回来,我怎么可能不老?”说着陈果的声音里带上了哭腔,“我差点以为你们死了!” 

叶修笑道:“我们这不是好好的吗?” 

陈果吸吸鼻子,问:“沐橙去哪儿了?” 

“她呀,先去看她哥哥去了。毕竟我们走了这么久,中间也没回来过,她心里有很多话想跟沐秋说。” 

 

“你们还活着真是太好了。”陈果低声说。 

但是我们从来帅不过三秒的斗神怎么会让这种严肃的气氛保持太久呢? 

“好啦,陈果老夫人,人要常想开心的事才能活的更久。”叶修开口就让气氛朝一种诡异的方向飞奔而去。 

“艹,叶修你喊谁老夫人?!”听到叶修的话,陈果瞬间就刷满血,生龙活虎地对叶修吼。 

一直在旁边微笑的周泽楷说话了:“确实是老夫人了。” 

陈果没话说了。几秒之后她又重复了之前说过的一句话:“你们这两个不是人的东西!” 

 

苍天在上,周泽楷和叶修确实不是人。他们是仙。不然怎么可能几十年过去了还同年轻时那般模样? 

 

斜阳渐矮,树影渐长,吵吵闹闹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周泽楷倚在窗边,望着沐浴在夕阳中的前辈欲言又止:“前辈,我……” 

叶修转过身:“小周想说什么?” 

“我——” 

 

然后叶修醒了,是热醒的。热源就在他身边,现在还紧紧抱着他。他推了推周泽楷:“小周你硌着我了。” 

周泽楷迷迷糊糊的凑上去亲吻叶修。 

好巧不巧,叶修抬了抬头;又好巧不巧,周泽楷本想吻叶修的额头。这直接导致本是亲吻额头的周泽楷亲到了叶修的唇。 

 

周泽楷感觉到嘴唇上的触感比想象中要柔软许多,而且总有一缕热气往他脸上喷。然后他睁开了眼。 

映入眼帘的是近在咫尺的、他所倾慕的人的脸,他们现在……正在接吻。而且是在身体极为接近的情况下。 

 

等周泽楷反应过来往后退时,叶修开了口:“小周,我刚才梦到我们俩了。” 

“我们?” 

叶修笑:“对,我们。几十年后的我们。” 

周泽楷抿了抿嘴唇,眼中难得流露出显而易见的欢欣。 

叶修偏过头去轻轻啄了一下周泽楷的唇,盯着周泽楷看。他的双眼倒映着透过窗纱的月光,里面有期待,有鼓励,有……周泽楷梦寐以求的爱恋。 

“小周想要对我说什么吗?”叶修问。 

周泽楷眨眨眼,轻声却郑重地说:“我爱你。” 

叶修又笑了:“刚好,我也是。” 

 

-FIN- 


评论(1)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ibra | Powered by LOFTER